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1 】 【点击数: 

实验室及省级、国家及实验室及基地情况介绍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类型 实验室建立时间 实验室主任
口腔综合实验室 教学实验室 2004年 王福
概况介绍

2004年大连医科大学成立口腔综合实验室,目前设有口腔解剖、口腔病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和口腔基础科研实验室。2007年学校搬迁后科研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增加到11个,实验室功能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现有实验教师和实验教辅人员36人,教师31人,实验员5人,其中教师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助教8人;其中博士学位8人,硕士20人,本科3人。
在教学方面目前承担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课程、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等实验教学和口腔基础和临床的科研实验,采用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及研究会规划教材、卫生部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和一部分校内自编教材和自编讲义。授课对象面向全日制本科授课以及口腔基础学科和临床学科的研究生授课,还有一部分香港台湾和国外学生的本科和研究生授课。
自成立以来,口腔综合实验室不断加强教学工作,改善实验条件,添置教具和教学模型。近年来大力开展电化教学和多媒体教学,不断修改实验指导,钻研教学方法。以教学为中心,逐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有自己特色的口腔实验教学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科研方面,依照自身特点和人才优势,紧跟世界口腔发展潮流,确立5个学科方向:(1)口腔颌面部肿瘤发生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2)口腔颌面部畸形发生机制研究(3);现代根管治疗的基础研究(4)正畸新技术的基础研究;(5)口腔种植的基础研究。研究方向在国内国际处于先进水平。2002年口腔基础学科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学科,筹建口腔重点学科科研实验室,总投资规模380万元。2007年前有2个科研实验室,包括口腔基础学科实验室和临床学科实验室。2007年科研实验室包括口腔基础重点学科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临床科研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能够开展包括分子生物学在内的各种科研工作。实验室每年向科研实习学生和研究生开放。
口腔综合实验室有着优良的学科传统,师资队伍日趋合理,学科方向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切实可行,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科建设稳步前进,发展势头良好。
 

队伍情况 现有实验教师和实验教辅人员36人,教师31人,实验员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学位8人,硕士20人,本科3人。
目前具有的工作条件 2004年大连医科大学成立口腔综合实验室,目前设有口腔解剖、口腔病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和口腔基础科研实验室。2007年学校搬迁后科研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得到突破性进展,教学实验室包括:口腔解剖、口腔病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实验室和配套准备室,以及修复铸造室、烤瓷室、技工室、石膏室、打磨室、设备修复室等;科研实验室包括口腔基础重点学科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临床科研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能够开展包括分子生物学在内的各种科研工作。

实验室及省级、国家及实验室及基地情况介绍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类型 实验室建立时间 实验室主任
口腔综合实验室 科研 2004年 王福

概况介绍

2004年大连医科大学成立口腔综合实验室,目前口腔基础和口腔临床学科共有科研实验室2个,各种型号仪器设备200余台件。2007年学校搬迁后科研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增加到7个,实验室功能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借助学校中心实验室能够开展包括分子生物学在内的各种基础科学研究。
依照自身特点和人才优势,紧跟世界口腔发展潮流,确立5个口腔基础学科研究方向和4个临床学科研究方向,其中部分研究方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口腔基础学科研究方向为:(1)口腔颌面部肿瘤发生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2)口腔颌面部畸形发生机制研究;(3)现代根管治疗的基础研究(4)正畸新技术的基础研究;(5)口腔种植的基础研究。口腔临床学科研究方向为:(1)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研究;(2)口腔颌面部畸形的治疗和预防研究;(3)现代根管治疗药物及技术的研究(4)种植体在现代正畸中的应用研究。2002年口腔基础学科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学科,筹建口腔重点学科科研实验室,总投资规模380万元。每年向科研实习学生开放。
口腔基础和口腔临床学科在科学研究上成果显著,近五年获各级科研立项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 项、教育部归国博士启动基金4 项、辽宁省科技厅基金2 项、辽宁省教育厅基金4 项、大连市科委基金4 项、与国外合作项目9 项;近五年获各级奖项6项,其中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1 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 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9 项、专利2 项;近五年在国内外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12篇,最高IF为5)、出版专著5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5次。
口腔科研实验室有着优良的学科传统,师资队伍日趋合理,同时与国外(日本和美国)横向联系密切,目前合作研究项目5项,可以利用国外的资金、先进技术和设备不断的发展壮大。
 

队伍情况

现有实验教师和实验教辅人员36人,教师31人,实验师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助教8人;博士学位8人,硕士20人,本科3人。

目前具有的工作条件

2002年口腔基础学科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学科,筹建口腔重点学科科研实验室,总投资规模380万元。2007年学校搬迁后科研实验室及配套实验室增加到9个,包括:科研基础实验室6个,科研临床实验室3个,能够开展包括分子生物学在内的各种科研工作。

编辑:齐尧 最后更新:2013-10-17 14:53:17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