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口腔病理学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病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9 】 【点击数: 

口腔病理学教研室简介

口腔病理学教研室的前身是口腔基础教研室,于1978年遵义医学院创建口腔系时成立,1987年骨干教师回迁大连正式成立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基础教研室,2000年获得硕士研究生授予权,2002年口腔基础学科被批准为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2017年由于学科发展需要口腔基础教研室分为口病理学教研室和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

目前,口腔病理学教研室现有教师5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的教师2人、硕士生指导资格的教师3人。本教研室承担的主要课程包括:1)口腔专业本科生的《口腔组织病理学》,该课程是辽宁省精品课程;2)口腔专业本科生的《口腔生物学》;3)口腔专业留学生的《Oral Histology and Pathology》全英文授课;4)口腔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口腔生物学》、《口腔医学专业英文论文阅读与书写》、《口腔基础研究技术》。

教学成果: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口腔组织病理学精品课程、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参编专著5部。

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博导类)、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技厅博士启动项目、大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基金、大连医科大学英才工程基金等多项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15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6项。主持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参与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多项。

口腔病理教研室作为原口腔基础教研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和科研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今后也将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学科建设稳步前进,传承教研室的优秀传统,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