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口腔病理学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病理学教研室人员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9 】 【点击数: 

教研室人员简介

刘婷姣

5D48

刘婷姣,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口腔医学博士、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

本人长期从事口腔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尤其是在头颈部肿瘤方面有相当积累,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肿瘤外泌体研究,包括肿瘤外泌体在转移中的作用和机制、外泌体作为生物标志物的液体活检等;2)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生物建模和应用。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和市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2项,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点击进入:刘婷姣课题组网站

肖 晶

117C3

肖晶,博士、教授、硕士生与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口腔病理学博士学位,并先后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大连市口腔医学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重点学科口腔基础学科带头人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口腔颌面部发育与先天性畸形以及口腔颌面部肿瘤的发生分子机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博导类)、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副主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划教材1部,参编第一套口腔研究生全国统编教材2部,参编专著5部。主持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口腔组织病理学精品课程、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等。

学术兼职有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兼学术秘书、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辽宁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口腔病理与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担任《Hard Tissue Biology》杂志副主编,《口腔医学研究》、《口腔生物医学》、《国际口腔医学》和《大连医科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等。

刘 超

93A4

刘超,口腔病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英文临床医学专业,福建师范大学发育生物学硕士,美国Tulane大学发育生物学博士,师从国际著名颅颌面发育生物学家陈一平教授。2013-2016年美国Texas A&M大学Baylor牙医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知名生物矿化学专家秦春林教授。近10年来参与多项关于颅颌面部发育与遗传性疾病的美国NIHR01课题,在Development,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发育生物学领域的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0篇,被引用超过400余次。其关于FAM20C基因在骨骼和颅颌面部发育及Raine综合症的研究获得2015年国际牙科协会(IADR)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在2016年召开的国际颅颌前沿研讨会暨全国口腔生物学年会上获得优秀青年研究奖三等奖。担任Journal of Plastic Surgery, Annuals of Plastic Surgery, Oral Diseases, PLoS One,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等多种SCI期刊审稿人。

目前主要利用基因工程动物模型研究口腔颌面部发育,遗传性疾病与先天性畸形发生的分子机制,及骨骼和牙齿矿化机制。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771055,2018/1-2021/12),“FAM20B调控腭间充质细胞迁移致腭板抬升障碍的分子机制研究”。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及辽宁省口腔生物学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朱 蕾

32ED7

朱蕾,女,口腔医学博士,讲师。2004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05-2009年在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龋齿控制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9-2010同教研室外国人研究员。日本保存学会会员。2011年就职大连医科大学,从事口腔组织病理学教学及科研工作。2013年至今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1806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药物与口腔肿瘤方面研究。

刘 涵

11F8C

刘涵,口腔病理学教研室讲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博士。

2007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同年被录取为本校的口腔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赴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口腔病理学教研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2014年6月博士毕业留校,毕业论文被评为2015年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于大连医科大学肿瘤干细胞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并获得第5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在2015年召开的国际颅颌前沿研讨会暨全国口腔生物学年会上获得优秀青年研究奖三等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5篇。主要学术兼职有辽宁省口腔生物学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目前从事口腔组织病理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科研方向为唾液腺肿瘤的发生及转移。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