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医学院召开实验室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及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科研工作的正常秩序和实验室安全,3月22日,口腔医学院综合实验室组织各科研课题组负责同学和仪器设备负责同学,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了口腔医学院综合实验室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及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会议,学院副院长王福参加了会议。

  首先口腔医学综合实验室副主任高璐就近期实验室施行的“课题组同学负责制”,以及“值日生同学负责制”的管理方式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同学们能够严格执行仪器设备预约制度,值日生能够每日按时在实验群里对实验室情况进行报备,上传照片,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给予肯定。

   然后各课题组负责同学就疫情期间各个科研实验室和负责的仪器设备运行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对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反馈,学院就相应问题和困难依次给出解决办法。

接着口腔实验室老师李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腔医学院科研实验室管理办法》分别从实验室管理、实验室清洁与消毒、实验活动要求和实验人员监督四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并对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依次进行说明。口腔实验室老师金冬分别从门窗水电气基础安全、防火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与特种设备安全、个人防护与个人安全和实验室卫生六个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并介绍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冠疫情预案处置办法。

   最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就实验室的整体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强调:一是感谢同学们认真、努力、负责的态度,保障了实验室在疫情封校期间的正常平稳运行,希望各位同学能一直保持下去。二是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值日生、课题组负责人和仪器设备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制度实施,切实监管好所负责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确保将实验室各项工作管理起来。三是希望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维护好实验室的安全有序运行。希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疫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互相监督,及时反映问题,确保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