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医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9 】 【点击数: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创建于1983年,1985年开始招收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2001年获得口腔基础医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口腔临床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口腔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11月1日建立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02年口腔基础学科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学科。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于2009年获批为辽宁省示范专业;2010年获批为辽宁省特色专业;2013年获批为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实行两位一体的管理体制,承担大连医科大学的教学、科研、医疗任务。其办院宗旨是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级口腔医学专门人才、普及和提高牙病及口腔颌面部疾病的防治技术水平。

课程及学科介绍:

口腔医学院担负着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学生和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口腔医学五年制本科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医学基础课和临床医学的主要课程基本与临床医学专业相同。口腔医学专业课程设置如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生物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口腔临床药物学、口腔设备学、口腔医学导论、口腔医学专业英语、口腔临床综合能力培训、口腔开业指导等课程,涵盖口腔基础医学和口腔临床医学两个二级学科。

学院现有口腔医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并获得口腔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资格。

口腔医学院现在共成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美容医学专业7个教研室。

口腔解剖生理学和口腔组织病理学的前身是口腔基础教研室。2011年,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基础教研室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口腔基础学科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口腔临床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学院师资介绍:

口腔医学院的师资具有高学历、高学位、高职称、低年龄等特点。师资力量雄厚,年龄分布合理,中青年成为中坚力量,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全院教师共有4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22人、讲师21人;已获得博士学位28人,占教师总人数比例65.12%;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8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平均年龄49岁,其中89%获得博士学位,89%以上赴美、日、韩等国留学研修,构建了以中青年博士和留学归国人员为骨干的学术队伍。

对外交流:

学院对外交流十分活跃,2000年以来,分别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昭和大学和冈山大学、韩国全南大学等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每年有来自日本,美国,韩国的数十批专家来校讲学,举办学习班,传授先进技术,还与国外高校合作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

2012年以来,口腔医学院共获得科研奖励6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2项,三等奖2项;大连市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