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口腔内科学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内科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1 】 【点击数: 

基本情况:

口腔内科学教研室成立于1988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师资力量雄厚,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良好,能够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的口腔内科学教学队伍。

师资结构:

教研室现有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硕士学位者4人,具有国外留学和科研经历的4人。有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

承担医、教、研等方面内容:

教研室承担五年制本科生《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临床药物学》等的理论课、实验课和临床教学任务,以及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的培养任务。从200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开始招收博士生。同时,承担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内科学的临床和科研工作。

主要教学及科研成果:

教学成果:主持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4项,《牙体牙髓病学》是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近十年教研室教师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3部,参编教材6部;获得省部级教改立十余项,校级教改立项近二十项;发表教改论文十余篇。

科研成果:近十年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和大连市科研基金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二十余篇。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