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口腔正畸学 >> 正文
浏览文章【字号: 】 【我要打印

口腔正畸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1 】 【点击数: 

师资结构:

教研室师资力量强,经验丰富,现有教师人员5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硕士学位者2人;硕士生导师2人。

基本情况: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正畸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师资力量强大,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良好,能够培养本科生、正畸硕士研究生以及正畸进修生的口腔教学队伍。

承担医、教、研等方面工作内容:

承担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口腔正畸学》理论及实验的教学、选修课《美容牙医学》的教学任务;口腔医学专业留学生《Orthodontics》的全英语授课;口腔临床医学研究生、进修生的培养任务。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定期举办学术讲座,充分结合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至今已培养正畸硕士研究生49名,在读研究生12名。同时,承担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临床工作,以及正畸学的科研工作。

主要教学及科研成果:

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主持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育改革研究项目2项,荣获大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二等奖,主译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及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1部,参编著作2部。

科研立项及科研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项目1项,辽宁省高等教育科研项目3项;参与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SCI论文10余篇,国家核心期刊及CSCD论文30余篇,指导大学生科研项目2项,本科学生发表论文3篇。

医教研方面的亮点和特色:

1.师道传承,开拓耕耘。正畸教研室立足当下,同时加强与国际交流。与韩国、日本等多个大学有良好合作关系,定期送正畸研究到韩国参加正畸专业培训。

2.大医精诚,止于至善。口腔正畸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以最饱满的热情传播知识,播种幸福。作为老师,我们希望自己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医生,我们希望自己是医学生悬壶济世路上的一盏明灯,做一名合格的领路人。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94